gothem

【真·楼诚深夜60分】刀与糖

  •    @楼诚深夜60分  3.30 刀子与糖
     这虽然是要发刀的题目但是必须要强行甜啊!
     私设 ooc 时间轴混乱预警~
     欢迎勾搭~



    -----------------警戒菌说要拒绝白嫖-------------


    男孩子到男人,总是需要个过程,明楼是家里长子,下面又是两个弟弟,这个时候固然要来的早一点,明堂见到他总是摸摸他的头说他毛没长齐呢,气场倒是足的很。明楼小时候还不是很明白什么叫毛长齐,直到他开始修须。

    第一次明镜带着明楼去理发店叫师傅给他修面的时候,明楼可激动,但在姐姐面前又不能太落面儿,只能躺在躺椅上满嘴都是肥皂泡的时候斜着眼睛盯着师傅拿着挂到在皮带上唰唰的摩擦。在一旁坐着绞脸的明镜看着也笑笑。

    后来明家出了事,和大房虽说是分了家,但是逢年过节还是汇聚在一起热闹热闹,明堂也是心疼这姐弟两个。明楼成年的那年,明堂正好去了趟欧洲回来,带了两把全铜的手持剃须刀说是按明楼和明台一人一份备的新年礼物,明镜怪不好意思的和哥哥说明台还小,等到他能用不知道什么要到什么时候。明楼对这礼物喜欢的紧,好好的和明堂道了谢还陪着喝了点。

    谁知道这剃须刀还没等到明台长大,家里就又多了双吃饭的筷子。明楼看着阿诚站在他房里,光着两个脚站在地毯上相互磨蹭怕弄脏毯子的样子,心像是被放在磨盘里一样疼。放了狠话辞了桂姨,息了息怒气走回房里,那孩子就这么站在窗台跟前回头瞪着两个滚圆的眼睛看着他。

    小心的把阿诚放在浴缸里,洗了洗赶紧,处理好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抱着亲飘飘的孩子坐在自己腿上,告诉他以后这就是他的家,他就是他大哥,除了他还有姐姐和弟弟。阿诚点了点头,僵直的挪了挪屁股。

    “大少……”

    “嗯?”

    “大……哥,别抱了,我身上肉少,别一会儿膈着你。”

    明楼心里抽了抽,搂着他的手越发用了点劲。

    过了几年,明楼慢慢的教会了阿诚识字,让他慢慢跟上明台的进度一起上学,对外称明诚是他弟弟,也算是让他知道和明台拌嘴打趣儿,知道和自己没大没小,能不记起那段不好的日子。唯一没能成功的,就是让这孩子一天三顿不落的吃个子蹿了不少但还是没能胖起来,抱在手里还是皮包骨的感觉。

    这天一早阿诚对着镜子犯难,看着人中附近黑色的汗毛越y来越重,以为是得了什么怪病也不敢吭声。明楼拐过来叫他吃饭的时候就看着这么个场景,阿诚见的大哥走过来,忙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应了一声,不自觉的摸了摸上嘴唇。明楼这才开始注意他家的小阿诚开始长胡子了,下午趁姐姐不在家,偷偷的把当时预留给明台的那把全新的刀拿出来,叫了阿诚靠在客厅的沙发上。

    “大哥这是要干什么啊?”阿诚靠在沙发上轴这个脑袋看着明楼又是那盆接热水又是拿毛巾肥皂的。

    “你躺那儿,阿诚可算是要变成大男孩儿了,该学着怎么刮胡子了。”
    这话一出闹的阿诚一个大红脸,大哥总是起的早,天天的收拾下巴上也算是“寸草不生”,阿诚想了想也是真没看到过大哥剃胡子的样子。

    明楼让阿诚躺在沙发上,头枕着扶手,拿毛巾浸在滚烫的水里捞出来拧干叠好,覆在阿诚的下半张脸上,蒸汽呼的冲过来还有些热,忍过略烫的时候就是舒爽。一遍给阿诚蒸脸,一遍准备起泡的肥皂水,看时间差不多、明楼伸手拿下毛巾,拿着下刷子蘸着肥皂水在阿诚脸上轻轻画圈,不一会儿就一下巴的泡沫。

    “刮之前,先把该准备的都备好,热水肥皂毛巾,烫个脸,胡子就能软点,方便下手,”说这明楼扶了扶阿诚的左脸,左手两只手指固定住一点皮肤,右手拿着刀在热水里一沾,环着阿诚的下巴一点一点下刀,“现在胡子还软,以后越刮越硬,就得逆着胡茬刮,手得稳住,这刀快,一不小心就是一条口子。” 把刀子浸在水里晃一晃,洗掉泡沫,然后抬起阿诚的头顺着脖颈往上走刀,边刮还边说着要点,阿诚时不时的用鼻音应。

    第一次剃须时男孩子,一下巴的汗毛,三两下就刮完。明楼拿着刚才的毛巾顺着皮擦掉脸上的泡沫,把刀涮了涮甩干,放在渡银的盒子里递给阿诚,说是成人的礼物。阿诚傻愣愣的结果来,明楼说,自己也有一把一样的,嘱咐了几句间隔多久刮一次之类的话让他自己小心就收拾摊子去了。

    除了这把刀子,明诚最爱的还有街边的麦芽糖。

    阿诚从前跟着桂姨的时候就来过明家,那时候看着蹲在院子里吃糖的明台咽了咽口水,明台也不小气,拿了几块大的就递给阿诚。挑了块小的舔了舔,真甜,舍不得的放到口袋里、谁能想着着几块麦芽糖撑着他熬过了哪些没饭吃的日子。

    到了明家后,明楼百般照顾,阿诚觉得自己大概是过上了玉帝老儿的日子。再吃到麦芽糖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明楼在书房教阿诚识字,外面走街串巷卖糖的老伯叮叮当当敲着手里的糖刀,阿诚的眼神是不是的往外眇。

    “想吃?”明楼先问。

    “嗯。”点了点头。

    “答应我回来多写两个字,大哥就给你买回来。”

    “好。”这是个划算的买卖。

    吃了糖的阿诚好像心情好的不得了,含着一嘴粘牙的麦芽糖跟明楼说当时明台给他的那两块麦芽糖怎么救了他的命,说着还分了一小堆出来说是给明台报恩的。
    明楼嘴上夸着阿诚懂事,心里却不是滋味。等阿诚吃的差不多了,擦了擦嘴,把他抱到膝上坐着,手拿着他的手在纸上写了明诚两个字,跟他说这是他的名字,让他好好练着,不能连名字都写不好看。

    啪嗒一身,纸上晕了圆圆的一个圈,阿诚放下笔,两个小细胳膊圈上的脖子、埋在明楼怀里说了句谢谢大哥。

    明楼习惯了感情不外露的阿诚,被这孩子扑的愣了神,环上那孩子的后背,摸了摸他的头:“一点麦芽糖大哥还是请你吃的起的。”

    后来的后来,明诚已经不是那个会哭鼻子馋麦芽糖的男孩儿了。

    在外,明秘书八面玲珑,掏出那副猎豹一样的神情谁都得退让三分。


    可在内,清早洗漱,好不容易有一天大哥能和他踩着一个点起床,看见他还在用当时那把剃须刀,只是找人精修见过了刀片,拿起来笑了笑,凑上来前胸贴着他的后背,侧脸贴着他的耳畔,像那时候一样抚着他的脖子逆着胡茬往上走刀。

    “怎么还用这把呢?你看看明台那小子都换了几把了。”明楼对着镜子看着明诚的眼睛。

    “这是大哥给的,怎么能随便就换掉。”明诚也不躲,笑着任由明楼把刀架在脖子上游走。
    明楼没说话,只是笑笑,原本扶着脖子的手也越发不安分。

    “诶诶诶,痒,别闹了要上班呢。”明诚抵着明楼拿刀的手躲开胡作非为的另一只爪子。一个转身两人面对面。

    “除了刀没换,爱吃糖的口味也没换?”明楼压低了嗓子,边说边把刀放到一边,转手就落在了明诚的腰上。

    “换了。”说罢凑着明楼收紧的胳膊把唇印在这个大清早就不正经的人的唇上,“大哥比麦芽糖甜多了。”抬手躲开手上的泡沫用手腕抵着明楼的后颈完成这个被自己打断的吻。



    -fin-

    哎嘛一晚上码字7000+,码完这篇有甜掉牙~~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评论(17)

热度(44)